🌈【铁柱】

救命,哪来这么多黑历史

【锤基】Starry night

我我我我我赞美我师父!!!
爱死你了!!!

祐邪

*接复联三,基神存活设定。

献给May

01
  无限战争结束了。
  复仇者们拼尽全力,损失惨重,最终带回了那一半生灵,使无限宝石永远藏匿在宇宙中。
  这代表了什么呢?满身血污的钢铁侠又看见了话痨的小彼得,美国队长终于和自己的挚友跨越七十年光阴站在一起。旗帜和烟花在世界各地绽放,爱人在相互拥吻,亲人相视而泪流满面。经历过同样伤痛的人们,如今也在分享同样的喜悦。
  然而,总有些人回不来了,比如遗留在冰天雪地里的卡魔拉,比如被杀死的一半阿斯嘉德民众。
  比如洛基。
  战争开始前,索尔还在期待如何重建阿斯嘉德,他和弟弟已冰释前嫌,一起于王座上看家乡子民安宁祥和。
  飞船支离破碎的那一刻,未来也模糊了了。
  他还未接受自己已孑然一人的事实,几乎麻木。唯有仇恨在燃烧着能量,驱使着他。
  待他感受到那份痛苦的反噬,才足以撕心裂肺。

  他和子民们走进那艘遭受浩劫的飞船。有人流着泪看着自己的亲人,有人瘫坐着哭号,有人默默地收拾着尸体。他掠过这一切的一切,走向飞船的末端。
  他跪在海姆达尔跟前良久。
  他想转身,他不想转身,他知道自己将看到什么。
   动作指令发出的那一秒,他多么转身后只有舰外满天的淡紫色星屑,这样他还能告诉自己,他的小王子正快乐地呆在某个星星上。某一天他会回来,带着嘲讽、轻佻而得意的笑,对他说:"I'm here."
  他的目光落在地面上。他至亲至爱之人,瘫软着,无助地,愤怒地望着他。
  他恍惚听到熟悉的声音在诘问:
  “你为什么不曾珍惜我?为什么没能救下我?
  为什么到了最后一刻,还是不信任我?”
  这几乎将他逼疯。
  再骗我一次吧,他祈祷,发现自己就是神灵。

02
  自无限战争胜利,约莫也有数十年过去。
  年轻的君王和剩下的半数子民重建了阿斯嘉德,平定了九界。当然,不会有一场战争和无限战争一样糟糕了。
  这数百年的忙碌并没有让索尔遗忘什么。相反,一旦闲下来,他又会忆起从前的事,其实他生怕自己会忘掉什么。
  他常常找一个没人的地方发呆,咀嚼过往。他挺喜欢新阿斯嘉德的山丘。这儿刚好能看到远方的星辰。
以往的神域,星空是梦幻的粉紫色,可以看到近在咫尺的星环和陨石,如童话般的绮丽。如今则和中庭一样,夜空的背景纯粹的黑色,星罗棋布的是亮而小的皎洁星芒,紫红色的旋臂令人目眩。
 
    “索尔,可算找到你了!”在新阿斯嘉德绵延的群山之上找人可不是件容易的事。
  自从一切平定之后,西芙经常看见索尔独自呆着。她知道,索尔多么为失去洛基而懊悔。
  她又想到了什么,弯下身,双眼直视发呆的索尔。
  “你想知道远征队在阿斯嘉德废墟找到了什么吗?”西芙表情夸张。
  索尔点了点头。
  是他幼时的杂物,小小的宝剑和讲述英雄故事的厚封皮童话书,粗线条的涂鸦和一些废纸。有火焰烧过的痕迹,但还好没被损毁。
  他轻笑,仿佛回到了童年里。然后他注意到了一张信纸。纸上的字用墨绿写就,虽显稚嫩,依然优雅,熟悉得让人落泪。
  这是小时候的洛基写的。
  “不在其左,也不在其右。
  千湖之国,极夜之乡。
  我在神话无法到达的地方。
  冰与火的边界处。”
  一个谜语,诡计之神最擅长的就是谜语了,这个谜语是给他的。
  那是很久以前,大概有千年,那时的索尔还是小小的金发团子,洛基反而看起来高挑。
  “今天是仲夏节哦,你们给对方准备礼物了吗?”芙丽嘉笑着对两个孩子问道。
  洛基无语地拿着索尔塞来的馊掉的鸡腿。
  “我攒了好几个晚上呢!”金发男孩高兴地抬起头,看起来还很骄傲。
  想到去年收到的女武神的化妆盒,洛基脸上大写的嫌弃。
  你除了吃和打架找不到别的兴趣爱好了吗?
  “话说底迪你给我准备了什么?”那个时候索尔的声音还是软软的,和身上威风凛凛的铠甲搭配有些滑稽。
  洛基递给他一张信纸,上面写着一道谜语,摊手道:“解开了,礼物就是你的。”
  索尔最怕这种要费脑子的东西,委屈巴巴地看着芙丽嘉:“妈,帮我。”
  索尔低下头,阴翳投在他额前,颇有种灰头土脸的感觉。芙丽嘉不禁觉得好笑,边拿起那张纸条来读,边对索尔说:“你弟弟出的谜,能难住全阿斯加德呢,我也不一定解得出来。”
  洛基听后得意地扬起头笑笑。
  “不过呢,我看懂了一点。洛基你真是的,把礼物藏那么远,索尔怎么找得到?”
  见芙丽嘉猜出了部分,洛基清澈的绿眼睛里闪出一丝慌乱:“母后,你不许提醒他!”
  “什么嘛……我根本不可能想出来,洛基你犯规!欺负人!”索尔气呼呼地说。
  黑发男孩眼里的笑意黯淡了片刻,随即又装作满不在乎的样子,回击道:“自己蠢,怪我咯?”
  “你!”索尔作势要冲上来。
  “索尔,别这样哦。”芙丽嘉伸手拉住了他。
  回忆里的金宫渐渐碎裂,带着一丝故国的温存。
  “原来……是这样。”索尔低头看着那写了谜语的纸,良久,嘴角扬起一丝苦涩和满足的笑容。
  很久以前忽视的东西,现在怀念了;很久以前不理解的东西,现在感激了;很久以前解不开的谜,现在却那么简单。
  “西芙?”
  “嗯?”
  “等华纳海姆的内乱结束后,我要去中庭一趟,大概得几天吧。到时候,麻烦你照顾好阿斯嘉德。”
  “你要干什么?”
  “去找他留给我的最后一件东西。”
03
  启明星升起,暖红的朝霞并未给山间凌冽的空气带来些许温存。
  阿斯嘉德的人们还未醒来,孤王已踏上了他的路。
  “不在其左,不在其右。”那么只能是指中间,也就是中庭米德加尔德。当年,西芙说礼物藏得太远,洛基有所反应,说明这个猜测应该是正确的。
  “也许是通过彩虹桥送下去的吧,海姆达尔居然是共犯,这家伙,要是我再看见他……”
  索尔摇了摇头,继续想下去。
  “千湖之国,极夜之乡,神话无法到达的地方。”据索尔所知,虽然中庭有很多地方有“千湖XX”的美名,但都是城市或省份。这里却说“千湖之国”,可能是这个国家的面积不大。而后两句更是点明了谜底。极夜之乡,应该是位于高纬度的两极地区。既然是国家,需要住人,那么极可能是北欧地区。而唯一一个不信仰北欧神话,而有自己独立神话体系的国家,就是芬兰。
  至于最后一句,索尔想,只要他找到该地标志性的界限就好了。
  没有彩虹桥,索尔便带着利斧,坐上飞船,是当时阿斯嘉德搬迁时,托尼送给他的。
04
酒馆里桔黄的火光,黯淡而柔和。琥珀色的醇厚酒液泛着泡沫,透过玻璃显得格外诱人。
芬兰人喜欢喝酒。
外面狂风大作,下起了雪,索尔走进了酒馆。神不怕冷,但凌冽刺眼的风和飘扬的雪花会影响行路,他决定停下来歇息。
  他在地图上,把自己今天去过的地方打上勾,然后计划明天要去哪里。
  圣诞村,芬兰著名景点,北极圈在此分界。听起来可以去这个地方找找看。
  思索后的索尔放松下来,环顾这间酒馆。这里很喧闹,取暖的旅人和聚会的朋友借着酒意 唱着异国的调子。
  “你看起来不像本地人。”酒保先生端着啤酒走向索尔,把盘子放在吧台上。
  “啊,是的。我来找我弟弟的遗物。”
  “他不在了吗?我为此很抱歉。”
  火光映着索尔的脸,留下半边的阴翳。
 
  “你和他说了什么?”角落里的老者问道。
  “他说,他是来找他弟弟的遗物的。”
  “哦,可怜的人。”老者评论道。
  “是啊,失去亲人会很难受吧。他一定很爱他弟弟。”
  不同于较为开放的美国,北欧人对“爱”这个字的使用,一直慎而又慎。那是非常沉重的承诺。
  懂爱吗?那是个为中庭蝼蚁也死去活来,冲动而轻浮的傻瓜,一个永远看不到他人付出的自负自私鬼。
  如果洛基在这里,他也许会这样说。
05
  索尔在终年白雪的小村里找到了洛基的礼物。绿檀盒子小巧精致,在地下呆了很多很多年。
  打开盒子的双手有点颤抖。他好奇当年洛基留给他的到底是什么。也许是一张纸条,上面写着:“蠢哥哥,这里什么也没有:)。”听起来很符合诡计之神的作风。
  但并不是。淡淡的绿光从盒子之中闪现出来,温柔的祖母绿如同绸缎包围着索尔。
  一个非常熟悉的,来自睡梦和脑海中的模样走了出来。白白净净,粉雕玉琢,身着华贵的衣袍,他好像是从画中走出来的小王子。他的绿眼睛澄澈不含杂质,美丽胜过任何一种宝石。
  他的眉眼一直如此干净,只是一直没有注意到。
  然后小男孩对他笑了,傲慢带着狡黠:“Brother?以你的智商,能找到这里真不容易。我还担心这段影像永远也不会被打开呢。”
  “母后前几天教会了我一种影像魔法,可以忠实地反映我的模样和声音。站在你面前的就是成效,我对结果还挺满意的。”
  “说到真正的礼物呢,也是我正在练习的一种法术。”
  小洛基打了个响指。
  刹那间,熟悉的阿斯嘉德星幕浮现在眼前。很多年前,刚学会走路的两兄弟一起偷跑出金宫,躺在草地上哈哈大笑的时候,看到的就是这样的星幕。芙丽嘉领着他们出门露营,两个小家伙趴在帐篷里,吵着要听故事,也是在这星幕下。后来,洛基独自一人站在高台上,手握权杖时,陪伴他的也只有这星空。
  自阿斯加德焚毁以来,索尔再也没有见到故园美丽的星空,如今,却将其攥在了手中。
  洛基送了他一座阿斯嘉德,索尔想。
  “我知道你会很惊讶的。你不是要当大英雄吗?如果你以后出征在外,有了这个就能随时看见阿斯嘉德了。”似乎费了很大的力气,洛基把这番话说完,承认自己在乎索尔真的是非常叫他讨厌的一件事。
  “啊哦,这个法术有时限的,我不多和你废话了。要感激零涕的话,就当面找我。”小小的身影渐渐化作绿光散开,融入远处天际飘动的极光。
  索尔关上盒子,一言未发。
  再打开,又能看见漫天的粉紫色星辰,空荡荡的。
06
  阿斯嘉德边界。
  晨间的薄雾尚未散去,第一滴露珠折射出晶莹的光辉,第一声鸟鸣清脆而欢快。
  “解散!”卫队长大手一挥,雄赳赳气昂昂的巡逻队立刻散成了一盘沙,士兵纷纷从笔直的麦秆蔫成了霜打的白菜。
  前来的西芙看到此景大笑起来,乌黑的长发飘舞,更显英气逼人。
  “您怎么来巡视了?”卫队长被吓得不轻,生怕被领导批不敬业。
  “我来散散步。”西芙随意地说。
  不过,她还遇到了意外的惊喜。
  当初远征队返回阿斯嘉德废墟,一开始是找不到去金宫的路的。神域已是一片废墟,昔日精美绝伦的建筑早化为贫瘠的焦土,难以分辨。
  而一位黑袍老者,自称是宇宙中的旅人,领着他们到了未焚尽的金宫。
  莫名其妙遇见一个不明身份的人,西芙本有所防备。然而一路走来老者也没干出什么事,只是一直忽略她提出的问题,然后又消失了。
  也许是英灵殿里的祖先?西芙想。
  数天之后,索尔出发去了中庭,西芙又正好闲下来,便按捺不住好奇心想再去找那人。
  如果他真的是来自英灵殿,那是不是能借此找到范达尔他们?那一半死去的阿斯嘉德子民,是不是能回来?也许他们出于什么隐情不能长期出现,但这样的想法还是让西芙无比激动。
  然而,未等她采取行动,便意外地在阿斯嘉德边界,迷雾之中,见到了这位黑袍人。
  “你来了。”老者说。他的脸庞被宽大的黑帽遮住,看不清表情,但声音里带着一丝满意。他的语调很沉稳,嗓音苍老沙哑,让人联想到烟草的味道;他的发音奇特,意外的好听,但西芙觉得这种发音很熟悉。
  “我知道你在想什么,孩子。但我不是英灵,死者也不能复生。请不要再追究我的来历,也不要将这件事汇报给你们的王。”
  说罢,老者的身影又渐渐褪去。
  “等等!”西芙话音未落,身体先做出了反应,她的双手扑了个“空”。
  她的眼对上了一双讶异的绿色双眸。
  刚才那一手,掀开了老者的斗篷,也让隐形的人暴露无遗。
  “洛基!你不是……”西芙不可置信。谎言与诡计之神,竟然在众目睽睽之下,戏弄了灭霸和他的爪牙,也骗过了索尔和她,又一次假死。
  “把斗篷还给我!”卸下伪装的洛基一瞬间变得无比凶狠,面目狰狞地看向西芙。那一刻,优雅而纯良的面庞变得恐怖而瘆人,仿佛下一秒就要将面前的西芙吞噬。
  不知道中了什么邪,刹那间,一向无畏的西芙也失去了思考的能力。借着西芙这一瞬间的怔愣,洛基夺回了她手中的斗篷,披到自己身上,却没有再选择隐身。
  “怎么,我没有死,你很不甘心?”邪神恶狠狠地看着她。
  西芙依旧愣愣的,怀疑自己在做梦。
  “今天的事,你绝不许告诉索尔,否则,我有的是办法让他痛苦自责一辈子。”洛基转过身。
  “不!”西芙突然反应过来,“停下!”
  “我……从前我误解过你,我很抱歉。”
  “我知道你很爱阿斯嘉德。”
  “你可不可以回来?你哥哥需要你!”
  远去的高挑男人脚步顿了顿,又消失在迷雾和朝阳之中。
07
  “这是您要的货物,那么,您的出价是多少呢?”
  “瓦特阿尔海姆的黑曜石。”那客人伸出手,白皙的掌心里躺着美丽的黑曜石。
  侏儒生性狡诈,本看这人是个新顾客,又急用货物,想敲一笔。没想到这人实在人傻钱多,竟然用最贵重的矿石交换。
  “哦!多谢惠顾!”侏儒贪婪地拿过那颗宝石。
  然而,那客人刚出门,侏儒便感到哪里不对劲。
  矿石中纯粹的黑暗能量渐渐随那人消失于门边,渐渐变成一块平淡无奇的石头。
  “骗子!快追上他!”侏儒反应过来,大声叫道,说着跑了出去。
  砰!急匆匆冲出去的侏儒撞上了一个金发大个子。
  “我帮你吧。”高大的男人温和地对他说,“他长什么样子?”
  “绿眼睛,黑卷发,穿着墨绿色的金边袍子!”侏儒急切地说,“就往那边跑了!”
  那男人仿佛听到了最不可思议的事一样,露出了惊异而呆滞的表情。
  紧接着,他如疾风向前跑去。
  “我天!这是什么人,跑这么快?”侏儒被吓了一跳。
  “你不知道吗?那是来访的雷神索尔。虽然贵为九界之王,但真是非常亲民呢。”
08
  索尔追逐着那道高挑的身影,最终看见那身影闪进了一片森林。
  这颗星球实在太小了,不一会儿就从白天跑到了黑夜。
  “Loki,我知道是你,你在哪儿?”索尔大喊道。
  不行,天太黑了,看不到路。他身上有什么是可以照明的吗?
  洛基给他的那个礼物!自从找到那个匣子之后,远征时他一直把它带在身边。
  星光顿时撒满了森林,幽蓝,轻盈而神秘。
  索尔这才发现自己走到了山坡的顶端,鸟瞰森林中央的湖泊。
  匣子里的星光突然变成了火红色和淡紫色,好像烧起了一片天空。
  湖里有一艘小船,挂着白帆,有一道人影。
  Loki!他在那里吗?
  索尔探身去看,眼前的星光却一点点开始坠落,像诸神黄昏时苏尔特尔的火焰,燃烧着,飘舞着,碎裂了天幕。
  一片黑暗。
  匣子为什么会在这个时候失效!
  他曾做过的事注定了永远找不到也见不到他了吗?
 
















 



  索尔的双眼突然感到温暖的触感,非常熟悉的冷松清香传来。
  他听到有人说。
  “I'm here.”
 

 
 
 

 
 
 
 

 
 
 
 

   

评论

热度(24)